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2020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跌破12億台 5G手機出貨2.06億台

2020-6-3 10:24 A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779| 評論: 0|來自: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

摘要: 資策會MIC預估,疫情若於上半年受到控制且未大規模復燃,2020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仍將跌破12億台,出貨量減少16.9%,即使疫情受到控制的局勢更樂觀,預估仍不免減少12%的出貨量。保守估計2020年全球5G手機出貨量 ...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於6/1~6/10舉辦第33屆春季線上研討會,分析全球與臺灣通訊產業在疫情影響下的預估與展望。資策會MIC預估,疫情若於上半年受到控制且未大規模復燃,2020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仍將跌破12億台,出貨量減少16.9%,即使疫情受到控制的局勢更樂觀,預估仍不免減少12%的出貨量。資深產業顧問張奇表示,全球主要市場美國、歐洲、印度的市況皆不佳,在主要國家失業率大幅上升與民眾收入下降的情形下,消費力道仍難以復甦,換機潮也隨著遞延。

除了智慧型手機,資策會MIC也保守估計2020年全球5G手機出貨量為2.06億台,較疫情前的預測減少21%,全球滲透率達17.3%。資深產業顧問張奇指出,主要是5G手機的新品開發時程受到疫情影響而延遲,但是因為廠商仍然積極導入5G,且中國大陸市場新機型有近半數是5G,預估全球2020年5G銷售量仍有望突破1.5億台,不過整體市場仍需觀察解封之後,疫情是否復燃的走勢與後續影響。

針對全球家庭與企業網通設備整體市場,資策會MIC保守預估2020年將小幅成長1.3%,其中固網寬頻市場預期成長趨緩,加上第一季受疫情影響,2020年預估下滑1.2%,WLAN市場則預估成長3.4%,而交換器受惠於疫情推動企業加速數位化,帶動相關設備採購,預估與去年水準持平。資深產業顧問張奇觀察指出,雖然疫情影響延長已影響部分國家5G與寬頻基礎建設進度,但長期觀測,仍看好家庭、企業聯網需求帶動的設備、終端升級商機,與企業開始進行數位轉型所帶來的需求商機。生產面部分,供給端的問題逐漸得到緩解,未來仍需關注東南亞通訊上游受防疫政策管制的影響,與下半年部分零組件相對吃緊的供應鏈風險。 

疫情對通訊產業未來格局帶來短、中、長期的影響,資策會MIC觀察,短期影響主要來自於企業、政府興消費者的防疫科技與無接觸需求增加,不僅推動產業思考投入數位轉型。多媒體應用使流量大幅增加,也反映在主要營運商在疫情發生後的流量變化上,流量增幅需求驅動了網通基礎建設發展,不過整體而言,網通設備仍為電信營運商與多系統服務商的長期投資,短期不會增加或減少。最重要的,仍需觀察長期影響的供應鏈重組問題,隨著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疫情加速業者對於分散風險需求,在各國政策推波助瀾之下,非中供應鏈逐漸成形,預期未來通訊產業格局將分為以中國大陸、美歐東亞雙核心的供應鏈生態系,正式跨入半球化的世界。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20 01:36 AM , Processed in 0.070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