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GaN和SiC功率半導體市場將在2021年突破10億美元大關

2020-7-2 10:37 A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700| 評論: 0|來自: Omdia

摘要: 由於混合動力和電動汽車,電源和光伏(PV)逆變器的需求,新興的碳化矽(SiC)和氮化鎵(GaN)功率半導體市場預計到2021年將突破10億美元。根據Omdia的《 2020年SiC和GaN功率半導體報告》,到2020年底,全球SiC和GaN ...

由於混合動力和電動汽車,電源和光伏(PV)逆變器的需求,新興的碳化矽(SiC)和氮化鎵(GaN)功率半導體市場預計到2021年將突破10億美元。根據Omdia的《 2020年SiC和GaN功率半導體報告》,到2020年底,全球SiC和GaN功率半導體的銷售收入,預計將從2018年的5.71億美元增至8.54億美元。預計未來十年的市場收入將以兩位數的年增長率增長,到2029年將超過50億美元。


這些長期市場預測總額比本報告的去年版本低約10億美元。這是因為自2018年以來,幾乎所有應用程序的需求都在放緩。此外,設備平均價格在2019年有所下降。請注意:用於創建本年度預測的設備預測始於2019年,並未考慮到COVID-19大流行。 

碳化矽肖特基二極體已經在市場中十多年了,近年來出現了碳化矽金氧半場效電晶體(SiC MOSFET)和結柵場效應晶體管(SiC JFET)。 SiC電源模塊也越來越多,包括混合SiC模塊(包含帶Si絕緣柵雙極晶體管(IGBT)的SiC二極管)和包含SiC MOSFET(帶或不帶SiC二極管)的全SiC模塊。


事實證明,SiC MOSFET在製造商中非常受歡迎,已經有多家公司提供了它們。有幾個因素導致平均價格在2019年下降,包括推出定價與矽超結MOSFET競爭的650、700和900伏(V)SiC MOSFET,以及供應商之間的競爭加劇。


Omdia功率半導體高級首席分析師Richard Eden說:“價格下跌最終將促使SiC MOSFET技術更快地採用。”相比之下,GaN功率晶體管和GaN系統IC只是最近才出現在市場上。 GaN是一種寬帶隙材料,具有與SiC類似的性能優勢,但具有更高的降低成本的潛力。這些價格和性能優勢是可能的,因為GaN功率器件可以在矽或藍寶石襯底上生長,而後者比SiC便宜。儘管現在可以提供GaN晶體管,但預計Power Integrations,Texas Instruments和Navitas Semiconductor等公司的GaN系統集成電路(IC)的銷售將以更快的速度增長。”


SiC和GaN功率半導體市場趨勢

到2020年底,SiC MOSFET預計將產生約3.2億美元的收入,與肖特基二極管的收入相當。從2021年起,SiC MOSFET將以稍快的速度增長,成為最暢銷的分立SiC功率器件。同時,儘管實現了良好的可靠性,價格和性能,但每個SiC JFET的收入預計都將比SiC MOSFET小得多。


Eden說:“最終用戶非常喜歡常關型SiC MOSFET,因此SiC JFET似乎仍將是專門的利基產品。” “不過,儘管活躍的供應商很少,但SiC JFET的銷售預計仍會以驚人的速度增長。”


混合SiC功率模塊結合了Si IGBT和SIC二極管,預計在2019年的銷售額約為7200萬美元,而完整的SiC功率模塊在2019年的銷售額約為5,000萬美元。預計整個SiC功率模塊的銷售額將超過850美元。到2029年將達到100萬美元的收入,因為它們將首選用於混合動力和電動汽車動力總成逆變器。相比之下,混合SiC功率模塊將主要用於光伏(PV)逆變器,不間斷電源系統和其他工業應用中,其增長率要慢得多。


自2019年以來發生了什麼變化?

現在,SiC和GaN功率器件都有數万億小時的器件現場經驗。供應商,甚至是新進入市場的供應商,都在通過獲得JEDEC和AEC-Q101認證來證明這一點。 SiC和GaN器件似乎沒有任何意外的可靠性問題。實際上,它們通常看起來比矽更好。


SiC MOSFET和SiC JFET的工作電壓較低,例如650V,800V和900V,從而使SiC可以在性能和價格上與Si超結MOSFET競爭。


內部帶有GaN晶體管和GaN系統IC的最終產品正在量產,尤其是USB C型電源適配器和充電器,可為手機和筆記本電腦快速充電。同樣,許多GaN器件由鑄造服務提供商製造,可以在標準矽晶圓上提供內部GaN外延晶體的生長,並且隨著產量的增加,可能會無限擴大產能。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18 11:25 AM , Processed in 0.072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