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Maxim Integrated發佈新版健康感測器平臺,將可穿戴醫療健康設備開發時間縮短6個月發 ...

2020-11-2 10:20 A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871| 評論: 0|來自: Maxim Integrated

摘要: Maxim 推出健康感測器平臺3.0 (HSP 3.0),將開發時間縮短至少6個月。該款可直接佩戴的腕戴式參考設計型號為MAXREFDES104#,用於監測血氧(SpO2)、心電圖(ECG)、心率、體溫和運動。其演算法提供心率(HR)、心率變異(HRV ...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 (NASDAQ: MXIM) 宣佈推出健康感測器平臺3.0 (HSP 3.0),將開發時間縮短至少6個月。該款可直接佩戴的腕戴式參考設計型號為MAXREFDES104#,用於監測血氧(SpO2)、心電圖(ECG)、心率、體溫和運動。其演算法提供心率(HR)、心率變異(HRV)、呼吸率(RR)、血氧飽和度(SpO2)、體溫、睡眠品質和壓力水準等臨床級資訊。該參考設計使可穿戴產品設計師能夠立即開始資料收集,與從零開始設計這些設備相比,至少節省6個月的時間。HSP 3.0採用腕戴式設計,也適用於其他乾電極(Dry Electrode)形式的設備,例如胸貼和智慧戒指。

與其業界領先的上一代產品相比,HSP 3.0在整合ECG方案中增加了光學SpO2測量和乾電極測量能力。因此,該平臺可以使終端方案監測心臟和呼吸問題,用於管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傳染病(例如COVID-19)、睡眠窒息症和動脈纖顫(AFib)等疾病。與其上一代產品相比,這款參考設計體積縮小了40%,採用升級版微控制器、電源、安全管理和檢測IC。參考設計包括完整的光學和電極設計,結合所提供的演算法,可以滿足臨床級測量要求。


Maxim Integrated是可穿戴醫療健康和遠端病人監控技術領域的引領者,支援個性化醫療健康產品設計,協助使用者實現更好的預測性和預防性方案。醫療專家和最終用戶正在使用這些可穿戴方案提供的豐富資訊,能夠更加主動地管理慢性疾病、診斷COVID-19等急性病,還可以改善預防保健護理和整體健康狀況。隨著可穿戴設備中包含的檢測方式越來越多,設備開發人員能夠充分利用多測量方法的優勢,為用戶提供更準確有效的解決方案。 


HSP 3.0或MAXREFDES104#包括以下感測器、電源管理、微控制器和演算法產品:

  • MAX86176:雜訊最低的光學光電容積脈搏波法(PPG)和電學ECG模擬前端(AFE),提供110dB訊噪比(SNR),從而增加SpO2飽和度檢測能力;共模抑制比(CMRR)大於110dB,以支援乾電極ECG應用。
  • MAX20360:高度整合的電池和電源管理IC (PMIC),優化用於先進的體戴式健康檢測設備。器件包括Maxim Integrated的高精度ModelGauge™ m5 EZ電量計、精緻的觸覺驅動器,以及獨特的低雜訊升/降壓轉換器,最大程度提高SNR、降低光學生物檢測所需功耗。
  • MAX32666:支援藍牙(BLE)功能的超低功耗微控制器,包含兩個Arm® Cortex®-M4F核和附加SmartDMA,後者允許獨立運行BLE堆疊,使兩個主核用於運行主要任務。此外,微控制器整合完整的安全套件和記憶體改錯碼(ECC),大幅提高系統可靠性。
  • MAX32670:超低功耗微控制器,專用於Maxim Integrated領先的脈搏率、SpO2、HRV、呼吸率、睡眠品質監測和壓力監測演算法支援。微控制器可配置為感測器集中器(支援硬體和演算法)或演算法集中器(支援多種演算法)。MAX32670無縫支援客戶所需的感測器功能,包括管理MAX86176 PPG和ECG感測器AFE,並為外部提供原始或計算得到的資料。 
  • MAX30208:低功耗、高精度數位溫度感測器,採用2mm x 2mm小型封裝。器件的工作電流比同等競爭器件低64%。器件讀取封裝頂部的溫度,可安裝在軟電纜或PCB上,使其很容易設計到可穿戴設備中。MAX30208的精度為0.1°C,滿足臨床溫度要求。


主要優勢

  • 快速上市:開發時間至少縮短6個月。
  • 臨床級精度:關於FDA對SpO2和動態ECG的要求(IEC 60601-2-47)。
  • 小尺寸:小尺寸光學設計,比上代產品縮小40%。 
  • 完備的參考設計:提供完整原始程式碼和設計檔,協助工程師的創新設計。

評價
  • 「遠端監護病人的生命體徵比以前更重要。」IDTechEx首席分析師Nadia Tsao博士表示:「本次疫情迅速加快了遠端醫療和遠端病人監護等數位健康服務的普及,在某些情況下達到了1,000%。展望未來,遠端病人監護對預防性健康和慢性疾病管理必將至關重要。即使在本次疫情最嚴重時期,我們也已經看到數十億美元的交易、IPO和投資。」
  • 「本次疫情的發生,推動業界向監測臨床級測量資料邁進,例如SpO2、呼吸和溫度。」Maxim Integrated工業和醫療健康事業部總經理Andrew Baker表示:「開發人員不斷推出創新方案,提供更深入的健康狀況認知,打開改善人類健康的大門,並將人們到醫療機構就診所需的時間降至最少,進而保持了遠程病人監控的市場發展機會。」 

供貨及價格
  • HSP 3.0也稱為MAXREFDES104#,隨硬體、韌體和演算法一起提供,價格為400美元,可經由Maxim Integrated網站購買。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12:45 PM , Processed in 0.0780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