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蔡英文智慧城市展兩個勉勵:鼓勵公私跨局處跨部門合作,資安的絕對重要性 ...

2021-3-23 11:26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586| 評論: 0|來自: 台北市電腦公會

摘要: 2021智慧城市展於23日以虛實整合形式順利展開;總統蔡英文開幕時指出,智慧城市展已經成為亞洲地區最大的智慧城市展會,展現台灣資通訊產業充沛的能量;提出2個勉勵:智慧城市建設仰賴中央、地方的跨局處協調,更是 ...
隨著全球新冠疫情進入審慎樂觀的階段,2021智慧城市展於23日以虛實整合形式順利展開;總統蔡英文在開幕致詞中指出,智慧城市展已經成為亞洲地區最大的智慧城市展會,展現台灣資通訊產業充沛的能量;她並提出2個勉勵:智慧城市建設仰賴中央、地方的跨局處協調,更是與民間企業私部門間的整合,大家要消除本位主義,才能盡全功;此外,資安就是國安,未來物聯網(IOT)數據都必須謹慎處理。


2021智慧城市焦點儀式貴賓合影

蔡英文總統並在現場頒發2021創新應用獎的縣市政府得獎單位,包括:台北市信義路的自駕車、智慧水表產業的推動落地、新北市山路彎道安全監測、金門的智慧燈桿、高雄輕軌智慧路口與桃園的水資源回收場整合應用、新竹市防救災模擬演練等。更首度有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北市長柯文哲、新竹市長林志堅、桃園市長鄭文燦、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等城市首長親臨現場領獎。

2021智慧城市展計有251家廠商,10縣市參展,共1000個攤位,是疫情期間最大規模的虛實整合展,目前台北市、高雄市與桃園市皆為合作主辦單位。23日開幕時,台北市市長柯文哲開幕時指出,台灣疫情控制得當,智慧城市展是全球唯一實體展會,更成為城市外交的新模式。他並強調,台北市已經為疫後新常態治理做好準備,透過政府的數位轉型,成為企業有效運作的基礎。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強調智慧治理、智慧產業與智慧生活三個層次,是智慧城市升級的主軸。高雄市陳其邁則提出,高雄市在行政院的大力協助下,確定將亞洲新灣區建設為5G AIOT的實驗場域,作為智慧城市創新的重要平台。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08:04 PM , Processed in 0.0750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