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獨開生面 持續創新 格羅方德開闢新加坡廠區

2021-6-23 11:17 A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394| 評論: 0|來自: 格羅方德

摘要: 格羅方德投資40億美元在新加坡300mm半導體製造廠區設立新廠,預計2023年啟用新建的25萬平方英呎(2.3萬平方公尺)無塵室與管理辦公室,提供1000名高價值的就業機會,未來新加坡廠區的年度產能將上升至150萬片晶圓。 ...
領先全球的多機能半導體商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 )今日宣布將於新加坡廠區設立新廠,擴張其全球生產布局。透過與新加坡經濟發展局的合作,同時在已承諾客戶的共同投資下,格羅方德高達40億美元的投資,將會為公司領先業界的生產技術與服務帶來關鍵的助益,並讓全球的企業都得以發展與擴張其事業規模,以因應高漲的市場需求。

在線上的虛擬動土典禮中,與會者包括新加坡交通部長與貿交部部長易華仁,阿布達比穆巴達拉投資公司董事總經理與集團執行長Khaldoon Khalifa Al Mubarak閣下,同時與會的還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駐新加坡大使Jamal Abdulla Al Suwaidi閣下,新加坡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大使Kamal R Vaswani閣下,新加坡經濟發展局局長莊凱峰,格羅方德董事會主席Ahmed Yahia Al Idrissi以及多位格羅方德高階主管,包括執行長Tom Caulfield、財務長David Reeder、資深副總裁與全球營運負責人KC Ang,全球業務資深副總裁Juan Cordovez,亞太及國際半導體晶圓廠人資副總裁Janice Lee,以及新加坡研發副總裁Soh Yun Siah博士。

全球對於半導體晶片的需求,正在以前所未有的趨勢持續增長中,且全球半導體收入被預期在未來8年中增長2.1倍。 為了應對需求,格羅方德計畫在其美國與德國的所有廠區進行全面的產能擴張,此工程便由新加坡300mm半導體製造廠的第一階段增建開始。當此半導體生產廠興建完畢,格羅方德的年度產能將會增加45萬片晶圓,而格羅方德新加坡廠區的的年度產能將會上升至150萬片晶圓(300mm )。

此一新半導體製造廠,將會成為新加坡最先進的半導體製造廠,並且將會進一步提升格羅方德供應多功能得的射頻、類比供電的非揮發性記憶體解決方案。格羅方德預計增建25萬平方英呎(2.3萬平方公尺)的無塵室與新的管理辦公室。新的半導體製造廠將會提供1000名高價值的就業機會,包括技師、工程師等。目前廠房已經正在興建中,預計於2023年啟用。

格羅方德執行長Tom Caulfield表示:「格羅方德透過加速進行全球範圍的投資,以應對國際上半導體短缺的挑戰。這次與客戶及新加坡政府的合作是在這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而我們期待能將相同的模式在美國及歐洲重現。」他進一步說明:「我們在新加坡的新製造廠將能支援高速成長中的終端市場,包括汽車、5G行動網路與資安設備部件,且我們已經成功與客戶達成長期協議。」

新加坡經濟發展局主席,馬宣仁博士則表示:「我們致力於如格羅方德這樣的產業領導者合作,以面對全球地半導體需求,尤其是需求正在持續增長的人工智慧與5G領域。半導體產業是新加坡製造業的一大中流砥柱,而格羅方德投資興建的新半導體製造廠,將會驗證新加坡作為全球高科技生產與創新據點的吸引力。格羅方德客戶的供應鏈將會得到進一步強化,而這些優渥的職缺與商機,也能為新加坡國民及在地企業帶來助益,讓新加坡的經濟注入新的活力。」

半導體晶片正在被前所未見地廣泛應用,並且已經成為人類文明最不可或缺的珍貴資源之一,從智慧型手機到汽車,到學校與醫院所需的科技,現代社會的發展,已經到了沒有晶片便無法繼續正常運作。格羅方德深受全球250家企業客戶的信賴,並且積極與客戶及各地政府合作持續投資,以擴張我們全球產能的佈局,致力於導正全球市場供需平衡。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17 02:40 AM , Processed in 0.071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