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Nordic Semiconductor發佈nRF Connect for VS Code

2021-10-18 10:20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414| 評論: 0|來自: Nordic Semiconductor

摘要: Nordic 推出「nRF Connect for VS Code」nRF Connect擴展包,讓開發人員便可使用普遍流行的 Visual Studio Code整合式開發環境(VS Code IDE)來開發、建置、測試和部署基於Nordic的nRF Connect SDK軟體發展套件的嵌入 ...
Nordic Semiconductor宣佈推出「nRF Connect for VS Code」nRF Connect擴展包,讓開發人員便可使用普遍流行的 Visual Studio Code整合式開發環境(VS Code IDE)來開發、建置、測試和部署基於Nordic的nRF Connect SDK軟體發展套件的嵌入式應用。nRF Connect SDK開發工具是用於建置nRF53和nRF52系列短距離無線應用及nRF91系列低功耗蜂巢式物聯網解決方案。

Nordic的nRF Connect for Visual Studio Code 可將 VS Code 轉變為用於在 Nordic 產品上開發應用的完整IDE,並且包含編譯器和連結器介面、RTOS 感知除錯器、能與nRF Connect SDK 完美搭配使用的介面和整合串列終端以及其他實用開發工具。

功能強大但輕量的VS Code 是適用於 macOS、Linux 和 Windows 等作業系統的IDE,結合了簡便的原始程式碼編輯器與強大的開發工具。它具有強大的擴展生態系統,因而擴展性極高。簡易的自訂功能簡化了使用 IDE的開發工作,互動式 RTOS 感知除錯器則允許用戶逐步執行原始程式碼、查看變數、檢查執行緒、查看呼叫堆疊以及在控制台中執行除錯指令。VS Code具備直觀易用的圖形使用者介面(GUI)和功能強大的完善命令行介面(CLI),同時兼具GUI 的便利性和CLI的高效率。

這款產品作為一組擴展包提供,以增強產品開發支援。其中包括:包含建置系統的介面和 nRF Connect SDK的主要擴展元件nRF Connect for VS Code,以及 guiconfig 等外部工具;提供DeviceTree語言支援和簡便硬體概覽顯示的「nRF DeviceTree」;提供Kconfig語言支援的「nRF Kconfig」,以及用於UART 和 RTT 後端的整合串列終端「nRF Terminal」。

這個擴展包以nRF Connect SDK 和Zephyr Project的豐富範例集為基礎,可以幫助用戶開發並簡化在 nRF新應用的設計。開發人員可以使用 Zephyr 規則集內的簡易自動精靈(automation wizard),輕鬆自訂應用並定義自己的電路板產品。DeviceTree檢視器則將配置的硬體視覺化,協助開發人員抓取DeviceTree 原始碼。憑藉與nRF Connect SDK的緊密原生整合,可以簡化將現有nRF Connect SDK軟體發展套件應用遷移到 VS Code的任務。憑藉使用Microsoft 對 C/C++ 或其它公司對 Git 等的其他擴展,nRF Connect for VS Code 為使用 Nordic 無線解決方案的設計人員,提供了全面性的一站式開發環境。

Nordic Semiconductor 的nRF Connect for VS Code 技術產品經理 Ingar Hanssen表示:「Nordic的無線解決方案盡可能消除了設計過程中的技術複雜性,關鍵在於提供對各種簡單易用的設計工具的使用,而nRF Connect for VS Code讓nRF Connect SDK 的用戶輕鬆使用快速的、跨平臺相容的流行 IDE VS Code,擴展了用戶可使用的設計工具。」

Ingar Hanssen繼續表示:「新的nRF Connect for VS Code 擴展不僅是可自訂、直觀和靈活的,而且在設計、建置、測試和部署建基於 Nordic 解決方案的嵌入式應用時,還能夠加快開發過程。」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09:32 PM , Processed in 0.074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