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SEMI太陽光電高峰論壇共商淨零轉型發展路徑 頒發首屆太陽光電產業貢獻獎 ...

2021-12-10 12:25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506| 評論: 0|來自: SEMI Taiwan

摘要: SEMI與外貿協會(TAITRA)於Energy Taiwan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舉辦「太陽光電高峰論壇」,邀集多位產官學界專家深度探討「淨零轉型當道 – 台灣太陽光電發展之挑戰與契機」,共商產業發展路徑。 ...
SEMI與外貿協會(TAITRA)於Energy Taiwan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舉辦「太陽光電高峰論壇」,邀請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主席暨聯合再生能源太陽能事業總經理沈維鈞、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副主席暨友達光電能源事業總部副總經理林恬宇、欣銓科技資深副總經理廖述俊、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台灣汽電共生公司總經理蔡進發、台經院研究一所所長陳彥豪等多位產業及智庫代表,深度探討「淨零轉型當道 – 台灣太陽光電發展之挑戰與契機」,共商產業發展路徑。


圖一、SEMI與外貿協會於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舉辦「太陽光電高峰論壇」,與多位產業及智庫代表探討太陽光電在淨零轉型趨勢下的挑戰與契機。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致詞時指出,能源轉型是政府的重大政策,2050年要達成淨零碳排是極具挑戰性的宏大目標。為了實現2025年太陽光電裝置容量20GW的目標,行政團隊抱持使命必達態度,一方面持續聆聽產業界的聲音跟回饋,同時也積極協助業界解決問題。目前台灣已經完成建置太陽光電容量約為7.7GW,明後兩年將各釋出2.5GW容量,接續2024年與2025年再各釋出3GW,以達成最後20GW的政策目標。


圖2: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指出,實現2025年太陽光電裝置容量20GW目標,行政團隊使命必達。

地狹人稠的台灣要發展太陽光電,需仰賴釋放更多土地以興建太陽能廠,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漁電共生、不利耕作農地的再利用,行政團隊已全面盤點所有可能釋出的土地,進行社會環境檢核,同時也會積極進行社會溝通、跨部會的法令協調,將太陽光電的建設阻力降到最低。此外,攸關太陽光電併網的饋線與升壓站,成為推動太陽光電建設不可或缺的要素。行政院已經責成台電與其相關子公司,必須優先解決饋線問題,助早日達成政策目標。


論壇中,本次大會首度發起第一屆PV Taiwan Award太陽光電產業貢獻獎,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頒發獎項給三位講者,包括國立清華大學榮譽退休教授黃惠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榮譽退休教授蔡娟娟,以及國立台灣大學終身特聘教授藍崇文,以表彰三位學者對太陽能產業做出的重大貢獻。


圖3:第一屆PV Taiwan Award太陽光電產業貢獻獎。

本次大會首度發起第一屆PV Taiwan Award太陽光電產業貢獻獎,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頒發獎項給三位講者,包括國立清華大學榮譽退休教授黃惠良、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榮譽退休教授蔡娟娟,以及國立台灣大學終身特聘教授藍崇文,以表彰三位學者對太陽能產業做出的重大貢獻。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表示,三位學者不僅為太陽能產業培養眾多人才,更是著作等身的學術大師,其研究成果更對太陽光電產業的發展產生深遠的影響,希望藉由這個獎項,鼓勵更多後進,為太陽光電的產業發展做出貢獻。


太陽光電領軍台灣再生能源發展,具備相對成熟的技術能力、產業供應鏈。而近年「淨零排放」的全球趨勢下,太陽光電更是台灣達成能源轉型目標、搶佔國際再生能源供應鏈一席之地的重要領域。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30 10:05 AM , Processed in 0.069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