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艾邁斯歐司朗VCSEL照明器協助Melexis座艙監測解決方案,從晶片層面保護人眼安全 ...

2022-5-17 12:36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339| 評論: 0|來自: 艾邁斯歐司朗

摘要: 艾邁斯歐司朗為Melexis最新的汽車 iToF( 間接飛行時間)展示產品提供了高效能紅外雷射泛光照明器,Melexis改良版EVK75027 iToF感測套件採用了艾邁斯歐司朗TARA2000-AUT系列的VCSEL(垂直腔面射型雷射)泛光照明器, ...
全球光學解決方案的領導者艾邁斯歐司朗(SIX:AMS)宣佈,為全球領先的汽車半導體供應商Melexis最新的汽車 iToF( 間接飛行時間)展示產品提供了高效能紅外雷射泛光照明器。

Melexis改良版EVK75027 iToF感測套件採用了艾邁斯歐司朗TARA2000-AUT系列的VCSEL(垂直腔面射型雷射)泛光照明器,因為它具有整合的人眼安全聯鎖功能。與需要外接光電二極體和處理器的其他VCSEL泛光照明器相比,艾邁斯歐司朗照明器在尺寸上更緊湊,同時實現更可靠、更快的系統回應。

Melexis的評估套件展示了艾邁斯歐司朗新型 940nm VCSEL泛光照明器、介面板、處理器板和MLX75027 iToF感測器組合的強大能力。該評估套件為實現iToF深度感測提供了完整的硬體設備,汽車OEM廠商可以在此基礎上運行軟體,實現乘客監測與手勢感知等座艙監測功能。

操作更可靠,人眼安全隱患檢測更快
艾邁斯歐司朗新型 VCSEL直接在 VCSEL模組的MLA(微透鏡陣列)上整合了人眼安全聯鎖,可以偵測到任何可能導致人眼安全風險的裂縫或孔洞。相比之下,此前的汽車iToF感測器採用的是間接的人眼安全聯鎖裝置,VCSEL照明器需要外接光電二極體,容易發生故障。

該VCSEL泛光照明器讀出電路除了及閘(AND gate)或MOSFET(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之外,不需要額外的元件。因此,對故障的反應幾乎是即時的 (<1 µs)。與基於光電二極體的系統相比,更少的元件數量也降低了材料成本。透過整合的人眼安全聯鎖,該解決方案避免了外接光電二極體而導致的失誤訊號,例如乘客的手遮擋了相機鏡頭模組,因而使座艙監測更加準確。

EVK75027評估套件是一款完備的飛行時間(TOF)相機, 可直接連接到 PC 上來顯示和記錄深度圖像資料,可直接存取多項配置設置。同時,EVK75027 是一款模組化隨插即用平台,客戶可根據需求進行客製化。

艾邁斯歐司朗座艙感測全球業務經理Firat Sarialtun表示:「汽車OEM廠商一直在尋找簡化系統設計、減少零組件數量的方法。透過在VCSEL照明器模組中整合人眼安全聯鎖,艾邁斯歐司朗找到了一種為汽車客戶帶來價值的新方法。它不僅可以減少元件數量,還可以提高可靠性,同時提供最高水準的光學效能。」

Melexis光學感測器行銷經理Gualtiero Bagnuoli表示:「透過EVK75027, Melexis不僅提供了獨立的iToF感測器,還為汽車客戶提供了一個高效能的3D座艙內感測平臺。我們很高興,這款整合度更高的VCSEL泛光照明器,為EVK75027帶來更大的的價值。」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29 04:31 PM , Processed in 0.076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