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2016年藍牙技術藍圖將聚焦於優化物聯網應用技術

2015-11-17 12:07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818| 評論: 0|來自: 經典公關

摘要: 藍牙技術聯盟預先發佈2016年技術藍圖重點項目,聚焦於優化物聯網相關技術的功能性;重大更新包括更遠的通訊距離、更快的傳輸速度與網狀網路連線功能。2016年,藍牙技術的演進將進一步為包括智慧家庭、自動化工業、移 ...
藍牙技術聯盟(簡稱SIG)預先發佈其2016年技術藍圖之重點項目,按照計畫將聚焦於優化物聯網(IoT)相關技術的功能性。重大更新包括了更遠的通訊距離、更快的傳輸速度與網狀網路連線功能。2016年,藍牙技術的演進將進一步為包括智慧家庭、自動化工業、移動定位服務與智慧基礎建設等快速成長產業注入更多能量。

藍牙技術聯盟董事會主席Toby Nixon指出:「聯盟會員公司與整個業界都對最新藍牙功能展現出高度的需求。最新預測顯示,到了2025年,物聯網的潛在市場價值將介於2兆至11.1兆美金之間,而藉由預計於2016年完成優化的藍牙技術,我們將使這些預測成真並加速物聯網的成長。」

推出的新技術將為日益成長的各式物聯網應用提供許多益處。舉例來說,Bluetooth Smart的連線範圍最多將可擴大4倍,改變智慧家庭與智慧基礎建設領域的應用,為室內空間或戶外中的不同使用情境提供傳輸距離更長、連線品質更穩定的連線。傳輸速度在不增加功耗的情況下也將提升100%,使一些關鍵應用如醫療設備能獲得更快的資料傳輸速率,以提升回應速度並減少時間延遲。而網狀網路功能則能使藍牙網路的覆蓋範圍得以遍及整棟建築或整戶住宅,讓範圍內的藍牙裝置彼此取得連線,為智慧家庭與工業自動化開啟更多應用可能。

藍牙技術聯盟執行總監Mark Powell表示:「藍牙技術藍圖充分顯示了我們在推動產業創新時所扮演的催化劑角色。藍牙至今已為無數的開發人員與製造商所採用,選為他們在物聯網領域中的連線解決方案。而我們近期將新增的功能將進一步鞏固藍牙在物聯網中作為主要技術的地位。」

藍牙技術聯盟面向會員推出的開發工具,如近期發表的「Bluetooth Developer Studio」軟體開發套件及培訓計劃也將於近期更新,以確保優秀的開發人員能更好地利用這些物聯網新功能。同時,2016年技術藍圖內的更多功能與定義更新也將在近幾個月內進行發表。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24 02:51 AM , Processed in 0.074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