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意法半導體發佈USB Type-C和電力傳輸介面,專注於架構靈活性及高整合度保護功能 ...

2016-1-14 06:10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1032| 評論: 0|來自: 意法半導體

摘要: 現今生活中充滿著各種不同的電子產品包括電腦、手機、平板電腦、電視、機上盒、游戲機、各種消費性電子產品、工控設備以及物聯網裝置,然而不同類型的充電器、電源線、數據線相互纏繞,往往使辦公室和居家亂得像老鼠 ...

現今生活中充滿著各種不同的電子產品包括電腦、手機、平板電腦、電視、機上盒、游戲機、各種消費性電子產品、工控設備以及物聯網裝置,然而不同類型的充電器、電源線、數據線相互纏繞,往往使辦公室和居家亂得像老鼠窩一樣,意法半導體(STM)發佈一款全新的USB Type-C和電力傳輸介面晶片解決方案,新的介面晶片將有助於解決這一惱人的問題

USB Type-C連接器及新電力傳輸標準(Power Delivery)修改了USB子系統,將其從一個供電能力有限的數據介面,換成一個主要供電介面、同時還是一個經市場驗證且被廣泛使用的數據介面。USB Type-C連接器提供正反插功能、雙向傳輸電力,高達10Gbps的數據傳輸速率,最大傳輸電力100W,是整合大量電纜的理想選擇。

STUSB16介面晶片採用STM的20V製程,整合短路、過電壓、過電流等保護功能,無需加設外部電路,此外,還提供電流設定值最高600mA的插接功率支援(VCONN),依照USB供電規範(USB Power Delivery Specification)整合雙向雙相符號編碼 (BMC,Bi-Phase Mark Coded)實體層(PHY,Physical Layer)的編碼及解碼邏輯電路。

意法半導體事業群副總裁暨量產MEMS產品部總經理Andrea Onetti表示:「為擺脫被數不清的線纜包圍而設備間的互聯能力卻非常有限的窘境,作為USB-IF協會的理事、USB開發者論壇的活躍參與者,我們正在積極地建立一個強大靈活的USB Type-C和電力傳輸解決方案產品組合,其中包括STM32微控制器、ESD保護件、電源管理產品。新STUSB16系列產品內建更進階的電路保護功能及客製化配置的非揮發性記憶體,無需軟體支援即可在充電的情況下配置晶片。產品組合為設備廠商提供一個具低材料(BOM)成本且設計靈活的軟硬解決方案,能夠滿足每個功率類的需求及客製化需求。」 

透過在現有基於微控制器的設計上增加STUSB16輔助晶片,讓設備廠商能夠順利升級到USB Type-C介面,同時比其它解決方案更能大幅度地降低應用對微控制器相關資源的需求。這些技術特性整合在一起,不僅可簡化軟體開發難度、縮減產品上市時間,更能夠讓客戶集中精力開發擁有更高附加價值且具差異化的產品。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28 02:26 PM , Processed in 0.0760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