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Linux 基金會無人機計畫增長

2016-3-3 11:54 AM| 發佈者: Michael603| 查看: 1154| 評論: 0|來自: Linuxpilot

摘要: Linux 基金會主導的 Dronecode計畫是一個整合業界、中立且開源的平台,其目的在於協助無人機開發者克服軟硬整合的障礙。最近發表一個重大的里程碑,參與成員較創立之初增加近兩倍,達五十一家;且有三個新的技術工作 ...

2014年成立,由 Linux 基金會主導的 Dronecode 最近發表一個重大的里程碑,計畫參與成員較創立之初增加近兩倍,達五十一家;且有三個新的技術工作小組成立,可望推進無人機商業應用進展。

Dronecode 計畫是一個整合業界、中立且開源的平台,其目的在於協助無人機開發者克服軟硬整合的障礙。該計畫的創始會員包括Intel、百度、Qualcomm、3D Robotics 及 DroneDeploy 等 12 家企業。該計畫目前有三個技術小組,將確保攝影機和控制雲台、空域管理及軟硬體介面等設計環節,能擁有良好的標準化與互操作性。


該計畫的三個技術小組分別為 MAVlink 攝影機工作小組、空域工作小組,以及硬體工作小組。MAVlink 攝影機工作小組主要是協助攝影機製造商導入MAVlink 通訊協定;該小組也與開發商和製造商合作,以擴大Dronecode平台,使該平台能夠支援更多攝影機和功能。

空域工作小組主要在建立共同的數據類型、單元(Unit)及格式,讓所有的空域提供者皆可發送與接收,同時也將針對飛行器間的最佳飛行距離進行討論,並建立通用的回應行為協定。


硬體工作小組的任務則是建立自動駕駛儀與其周邊的機械與電氣界面標準。其將開發一個較為正式的軟硬體界面,並凝聚Dronecode成員和開源開發者社群間的合作,以推進無人機的發展。


根據市調研究機構BI Intelligence在2015年無人機市場預測報告中指出,無人駕駛飛機或是無人機會在農業、能源開發、公共事業、採礦,以及建築等方面有很大的跨領域應用機會。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24 04:21 PM , Processed in 0.0800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