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MACOM 和格芯攜手合作將矽光子技術擴展至超大規模雲端資料中心及 5G 網路擴建 ...

2019-3-6 02:01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492| 評論: 0|來自: 格芯半導體

摘要: MACOM 和格芯攜手合作將矽光子技術擴展至超大規模雲端資料中心及 5G 網路擴建,合作協議將擴展雙方現有關係,提供必要的資金、規模及產能,以實現適合 100G、400G 及更高頻寬的主流 L-PIC 部署;多源供應鏈將運用格 ...
MACOM Technology Solutions Inc. (以下簡稱「MACOM」) 及 格芯 GLOBALFOUNDRIES (以下簡稱「GF」) 6日宣布策略合作關係成立,利用格芯當代的矽光子技術 90WG,推動 MACOM 創新的雷射光子積體電路平台(L-PIC™),以滿足資料中心及 5G 通訊產業需求。此合作將利用格芯 300mm 製程工藝提供必要的資金、規模及產能,有望實現適用於超大規模資料中心互連的主流 L-PIC 部署,以及 100G、400G 及更高頻寬的 5G 網路部署。

GF 90WG 是以其 90nm SOI 技術為基礎,使用 300mm製程工藝,能夠將調變器、數據多工器及偵測器等光學裝置,以低成本的方式整合至單一矽基板。MACOM 的 L-PIC 技術,則能解決將雷射對準矽光子積體電路板的其餘難題。其中利用 MACOM 獲得專利的蝕刻面技術 (EFT) 雷射及自對準蝕刻面 (SAEFTTM) 製程,讓 MACOM的雷射能夠以高速及高耦合的效率,對準並直接附著至矽光子晶片,藉此加速矽光子學在真正的工業規模應用中的應用。

業界正進入長期的升級週期,期望在雲端資料中心及 5G 光學擴建之中達到高速光學連線能力。業界預期在 2019、2020 年以後將成為粗波長多工傳輸 (CWDM) 及 PAM-4的強勁增長年,而 2019 年的整體裝置需求則深具潛力可達到 1000 萬台裝置量。憑藉MACOM曾經達到 2016 年 160 萬埠、2017 年 400 萬埠及 2018 年 600 萬埠的過往記錄,未來將與格芯合作擴展 L-PIC 產能,以滿足呈指數成長的市場需求目標。

MACOM 總裁暨執行長 John Croteau 表示:「隨著資料中心頻寬需求每年翻倍成長,雲端服務供應商在提升 100G 以上頻寬時出現供應受限的情況。此外,電信業者目前針對 5G 網路擴建採用相同的 CWDM 及 PAM-4 光學標準。有效擴展收發器容量及製造產能的能力至關重要。藉由結合 GF 矽光子技術及 MACOM EFT 雷射擴充產能,並採用 300mm 製程工藝,相信這項策略合作關係不但可讓我們因應業界需求,同時也能讓我們站穩腳步,在未來長期向業界提供服務。」

GF 執行長 Tom Caulfield 表示:「我們已奠定穩固基礎,成為矽光子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並具備先進的封裝能力,協助客戶打造新一代的高效能光學互連功能。憑藉我們深厚的製造專業知識,結合 MACOM 的強大技術,能夠大規模供應各種矽光子解決方案、加速上市時間,並協助客戶降低資料中心及次世代 5G 光學網路的應用成本。」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4-27 01:12 AM , Processed in 0.07200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