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找回密碼
 申請會員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Login

用FB帳號登入

搜索
1 2 3 4

聯發科技推出業界首款智慧型手機雙目結構光參考設計

2018-9-5 02:11 PM| 發佈者: SophieWeng@G| 查看: 889| 評論: 0|來自: 聯發科技

摘要: 聯發科技今日宣佈推出業界首款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雙目立體視覺結構光 (Active Stereo with Structured Light) 參考設計,以內建於Helio P60, Helio P22平台的硬體景深加速引擎搭配紅外線投射器 (IR Projector)、兩顆 ...
聯發科技今日宣佈推出業界首款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雙目立體視覺結構光 (Active Stereo with Structured Light) 參考設計,以內建於Helio P60, Helio P22平台的硬體景深加速引擎搭配紅外線投射器 (IR Projector)、兩顆紅外線攝像頭 (IR Camera) 和AI人臉識別演算法。該參考設計比3D結構光更具成本優勢,且可達到與iPhone X同等級的人臉建模精度和支付級的安全性。

聯發科技深耕立體匹配深度引擎 (Stereo Matching Depth Engine) 研發多年,是最早將相關技術整合到中高階智慧型手機晶片中並得以實現雙攝實時景深預覽效果的手機晶片廠商之一。隨著全面屏的普及,許多手機廠商試圖以人臉識別解鎖取代正面指紋解鎖。聯發科技率先與模組廠商和AI演算法公司合作,推出以硬體加速的主動式立體人臉建模方案,實現無需外掛DSP即可達到更快更省電的效果。

在成本方面,iPhone X使用的 3D結構光(或稱單目結構光)需搭配高成本的點陣紅外線投射器,而雙目結構光模組使用一般隨機紋理 ( Random Texture )紅外線投射器及一般雙鏡頭組裝製程,可大幅簡化校準流程,提升良率與可量產性,更具成本優勢。對比其他低成本的非結構光人臉識別技術,雙目結構光方案具有更高精準度且不易在暗光環境中失效的優點。

在使用場景方面,單目結構光容易受光照影響,在戶外使用時,紅外線點陣投射器發出的編碼光斑容易被太陽光淹沒,造成識別率降低。而雙目結構光則有較高的抗環境干擾能力,在各種光線和氣候環境下都有很好的使用者體驗。

聯發科技 Helio P60 和 Helio P22平台皆可提供完整的雙目結構光模組參考設計。其中包含由奇景光電(Himax)所提供的紅外線投射器與兩顆IR Sensor,以及由AI領導廠商曠視科技Face++ 提供的人臉辨識、美顏和建模解決方案。目前已有多家客戶積極評估導入。


聯發科技的雙目結構光方案預期將以親民的價格為消費者帶來更加優異的使用體驗,掀起光學革命新潮。大幅加速 ”刷臉支付”、“智慧美顏”和“3D表情動畫” 等應用在智慧型手機的普及。

相關閱讀

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嗎?歡迎留言給我們。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標題:
內容:



首頁|手機版|Chip123 科技應用創新平台 |新契機國際商機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GMT+8, 2024-3-19 03:47 PM , Processed in 0.0770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